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突出“三项重点”落实新型城市化工作会议精神
市财政局突出“三项重点”落实新型城市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2-05-07 11:01:01   浏览:-
字号:

全市新型城市化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在全局范围内传达贯彻了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全面的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型城市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力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梅州”的核心任务,坚持包容开放,勇于改革创新,以最快的速度、实干的作风,突出“三项重点”,努力开创财政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着力提高促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的能力。按照公共财政的改革方向,充分发挥财政的资源配置、收入分配、调控经济、监督管理的职能。综合运用预算、税收、转移支付、补贴等多种调控手段,加强财政政策和资金引导作用,大力实施“一园两特带动一精”产业发展战略,努力创建广东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区,夯实财源基础,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强后续财源培植,坚持全面的财源建设观点,构筑多元化的财源体系,把全市财政收入增长建立在经济增长和效益提高的基础上。二是强化统筹兼顾,着力提高城乡协调发展能力。充分发挥政府性投资的导向作用,推进城乡共同繁荣。大力推进规范乡村的建设,财政建设性资金的增量部分要向农村重点倾斜,突出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面改善生活和投资环境,发挥财政支农资金的导向作用,逐步形成乡村建设稳定的资金来源。按照新型城市化建设的要求,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建设为重点,突出客家特色乡村建设,着力构建村野大公园。三是加强民生投入,着力创建文明和谐新环境。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民生投入,认真落实惠民政策,及时兑现各种惠民补贴资金。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加大财政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投入,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