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县举办林改档案培训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梅县举办林改档案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9-05 11:21:49   浏览:-
字号:

梅县举办林改档案培训班

2011 826 ,梅县档案局和梅县林业局联合举办了全县林改档案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全县各镇(高管会)林业站长及档案管理人员、县林业局有关领导、县林改指导组全体人员、县档案局相关人员共62人。

培训班由梅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刘展南主持并作培训动员。他首先肯定了我县林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林改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林改归档资料,要求各单位要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档案工作态度,限时保质保量完成好林改档案工作。

梅县档案局温伟华局长就对这次林改档案整理工作培训的目的、要求作了讲话:一是举办林改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整理林改档案时间紧、任务重,各镇党政要高度重视,在人、财、物上给予充分支持;三是处理好各类林权档案的归属问题;四是林改档案要坚持“四个统一”,保证质量。

梅县档案局监督指导股王添辉股长对林改资料整理工作作培训指导发言。并以城东、隆文镇事先整理好的各类型林改档案为示范本,将实际操作与理论辅导相结合,就林改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等相关技术作了详细讲解。

最后进行林改档案现场操作和提问。参训同志踊跃发言,提出了各类问题,气氛热烈,县档案局业务股有关同志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现场示范操作。

通过学习培训讨论,林改档案工作人员明确了林改档案整理的方向、目标、任务,基本掌握了林改资料的收集、整理方法。这次培训,推动了我县林改档案规范化管理的进程,提高了林改档案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为顺利完成林改档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梅县档案局 李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