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局组织力量对全市档案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局组织力量对全市档案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7-29 17:38:30   浏览:-
字号:

梅州市档案局组织力量

对全市档案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今年67月,梅州市档案局钟伟基局长率领卢钰明副局长以及主要业务骨干到所辖8个县(市、区)档案局检查指导工作。此次主要检查:(一)各县(市、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档案工作会议情况;(二)国家档案局8号令贯彻落实情况;(三)国家综合档案馆安全工作情况;(四)国家综合档案馆目标管理等级的重新确认工作进展情况;(五)2011年国家综合档案馆年度评估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同时对下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查看了档案馆库情况,细致抽查了馆藏档案,详细查阅了档案馆台帐。

钟伟基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强调要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切实解决档案馆新馆建设问题。对下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国家档案局8号令,做好《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的修订、审批扫尾工作;二是要继续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综合管理达标升级工作及已达标单位的复查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档水平;三是要认真执行档案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档案馆安全设施,确保档案完整安全;四是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围绕档案馆新标准做好省一级档案馆重新确认工作;五是要加大档案接收力度,依法将到期档案全部接收进馆,不断丰富馆藏档案;六是要认真抓好馆藏档案的鉴定工作,及时开放到期档案;七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粤档发[2011]16号文件精神,积极对照要求做好2011年度国家综合档案馆年度评估工作,确保合格通过;八是要抓紧制订“十二五”规划;九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

在各地检查时,大埔县、平远县、蕉岭县、丰顺县等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分别会见了检查组一行,并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和检查反馈意见。 (梅州市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