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志存高远,力学笃行,扎实推进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
志存高远,力学笃行,扎实推进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16-01-11 00:00:00   浏览:-
字号:
  2016年1月5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模范座谈会和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温捷香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建和、丘洪松参加,副巡视员吕克坚,人事秘书处处长田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家秋列席。会上,温捷香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委员、中国社科院院长、中指组组长王伟光在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模范座谈会表彰情况。
  温捷香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地方志工作十分重视,2015年12月29日,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模范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李克强总理为此作出重要批示,刘延东副总理接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两位中央领导同志对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希望,对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王伟光组长在题为《全面落实 <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 大力推进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的报告中,总结了2015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规划纲要》,以及二轮修志、年鉴编纂、旧志整理、信息化和方志馆建设、资源开发利用、理论研究、依法修志、机构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的工作,广东省在工作报告中获点名表扬19次,是获表扬最多的两个省份之一。我省东莞市志办和深圳市史志办黄玲主任分别获得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这些荣誉的取得证明我省地方志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地方志系统的排头兵,值得庆贺。他强调,我们要珍惜现有的大好形势,志存高远,力学笃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据此,他提出五项贯彻落实安排:一是抓紧向少华常务副省长汇报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二是分别召开办党组会议和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地方志系列会议精神,并组织全省地方志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三是筹备好全省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暨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传达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地方志系列会议精神,请我省受表彰的东莞市志办和深圳市史志办黄玲做报告;四是抓紧向省政府报送我省地方志事业“十三五”规划;五是做好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