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16-02-01 00:00:00   浏览:-
字号: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强通讯员/幸英鸾)28日,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在广州召开,传达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讲话及2016年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模范事迹,总结部署地方志工作。会议宣读了省长朱小丹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
  朱小丹批示指出,地方志工作是传史鉴今、资政辅治的重要事业。我省地方志工作基础好、亮点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全省地方志工作者发扬志存高远、力学笃行精神,不断提升地方志工作质量和水平,当好实施《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的排头兵。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领导更加重视地方志工作,省“十三五”规划提出要“重视修史修志”,各地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大力推进地方志各项工作,全省地方志工作形成了修志编鉴主业突出,各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我省在全国率先举办分管地方志工作领导培训班及全国首个以家谱家训家风为主题的“广东省家谱家训家风展”,建成全国第一个村情网,出版全国第一部村级年鉴,广东年鉴社成为首批十家全国年鉴工作、中国年鉴精品工程试点单位之一,《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草案)》被省人大列入2016年立法预备项目,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全面铺开、试点成效显著,编纂《广东省行政区划图志》《广东资政志鉴》等一批省情读本。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要做好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年鉴、地方志信息化、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室)建设、地方史编写等十二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东莞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深圳市史志办公室主任黄玲同志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