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五华:扶贫车间有序复工 三千劳力顺利上岗
五华:扶贫车间有序复工 三千劳力顺利上岗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3 10:16:10   浏览:-
字号:

  扶贫车间,是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增加他们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五华县通过成立复工复产专班组、增加就业岗位等举措,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在位于龙村镇洞口村的一扶贫车间,二十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有间隔地坐在各自工位上忙着生产高频变压器。

扶贫车间2.jpg

  洞口村扶贫车间工人温锦梅称,现在他们可以正常复工,既能在家照顾小孩又能照顾老人,他们觉得很好。

  复工前,扶贫车间负责人上门到员工家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排查掌握工人春节以来的活动情况,并对车间进行全方位防疫消毒消杀,为员工配备口罩、免洗酒精等防护物资,进入厂区前测量体温等。

扶贫车间.jpg

    洞口村松烽电子科技负责人邹善赐:目前复工分三批,第一批安排7个人,逐渐增加人数这样排班 。

    龙村镇洞口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黄亚泉:准备增加一条生产线,大概就可以增加30个岗位,还准备在自然村下面增设作业点。

    洞口村扶贫车间贫困户温亚雄:现在大家开始正常上班了,要做好防护,要戴好口罩,人与人之间要隔远一点。

  据了解,五华县通过成立复工复产专班组、增加就业岗位、利用融媒体开展“网络招聘”等举措,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目前,全县有扶贫车间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复工人数达3075人,复工率77%,切实为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消息来源信息中心,文章摘自3月1日微信平台:梅州微文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