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我局刘晨雁副局长一行赴平远县开展专项调研
我局刘晨雁副局长一行赴平远县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26 10:58:07   浏览:-
字号:

  3月24日,市扶贫工作局刘晨雁副局长等一行4人赴平远县开展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和脱贫攻坚专项调研。实地考察了该县石正镇中东村,大柘镇黄沙村。

  调研组一行对平远县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成效明显。2019年,该县20个省定贫困村均达到干净整洁村的目标,均达到相对贫困村退出标准,退出率100%。截至2020年2月29日,平远县20个省定贫困村182个自然村全面完成“三清三拆”和村内道路硬化,全部建有村庄标准垃圾屋和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实现雨污分流和集中供水,目前,各项工作继续稳妥推进。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调研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脱贫攻坚的部署,针对自身实际,在抗疫复产基础上,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查缺补漏。针对薄弱环节,加大督查和建设力度,明确目标,抓好项目建设,压实责任,进一步在提升新农村示范村村容村貌、卫生整洁和项目建设水平三方面加大力度。二是要切实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规范使用资金,做好并完善相关台账管理。三是要及早谋划,制定好今年工作方案,保证项目落地实施。要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完成年度资金和项目指标,组织力量做好督查和验收准备工作;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扶贫协作与老区建设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