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陈敏到大埔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陈敏到大埔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02 17:12:4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书记陈敏到大埔县,深入农村、项目现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名人故居(旧居)保护修缮等工作进行调研。

  位于茶阳镇的邹鲁故居“椿森第”是市文物保护单位,在中山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当地正对其进行修缮和升级改造。陈敏走进邹鲁故居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修缮进度和古民居保护利用情况。他强调,保护利用好历史文物,功在当代、泽被后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在严格保护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多方参与,有效挖掘活化利用历史文物资源,充分发挥其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促进名人故居(旧居)等历史文物与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牢牢抓住与中山大学合作修缮邹鲁故居的机遇,加强沟通汇报,做好相关档案资料收集,合力推进保护开发工作,让邹鲁先生优良的治学精神得到传承和弘扬。

  在西河镇,陈敏察看了位于车龙村的张弼士博物馆建设进度,要求大埔县和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烟台张裕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好张弼士博物馆,打造文旅融合的网红“打卡点”。漳北村在省市场监管局、碧桂园集团的帮扶下,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引进禾肚里品牌,打造“共享住宿+旅游”产业扶贫示范村。陈敏察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对该村因地制宜,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就地就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陈敏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支持帮扶,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农村基层高高飘扬。

  

(消息来源信息中心,文章摘自7月2日《梅州日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