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好山好水梅州柚,广州展销节”开创穗梅消费扶贫新局面
“好山好水梅州柚,广州展销节”开创穗梅消费扶贫新局面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2 17:21:42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国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与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建设有效对接,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万企参与,亿人同行”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的部署要求,9月18日上午,在省农业农村局、省扶贫办指导下,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广东胜佳超市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联合承办的“ 好山好水梅州柚,广州展销节”启动仪式在广州胜佳超市东川路店隆重举行。省扶贫办、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总工会、梅州市扶贫工作局、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越秀风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等出席活动。与此同时,胜佳超市80家分店、广州市供销社小鲜驿站、中洲农会、广东省东西部扶贫产品交易市场梅州消费扶贫馆,以及番禺区、增城区、天河区消费扶贫馆、广州交投集团“驻村人+扶贫馆”等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向广州市民推介梅州柚,通过现场展示、试吃、促销、直播等方式,开展梅州柚百店试吃推广活动,该展销活动将从9月18日持续到9月25日。此次展销节活动反响热烈,引起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新快报、羊城晚报、凤凰新闻、优酷视频、粤视角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今年,梅州柚种植面积达62万亩、产量93万吨,占广东全省的90%,占全国的1/5、全球的1/10,是全省最大的柚子产地。广州驻梅州各级扶贫工作队(组)和相关部门、单位为确保果农收益,齐心协力从源头入手,在种植、采摘、检测等多道工序上下足功夫,引进机械设备及精密检测设备,保证投入到市场的“扶贫果”物美质优。举办“好山好水梅州柚,广州展销节”旨在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的作用,让梅州柚在产品认证、基地认证等方面有“标”可依,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方面严格把关和溯源,让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同时,发挥梅州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优势,借助广州市场优势,多渠道拓宽营销渠道,开创广州对口帮扶梅州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新局面。

 

 (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