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31家企业参展第十八届农交会 名优特产品出围龙进山城
我市组织31家企业参展第十八届农交会 名优特产品出围龙进山城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30 09:21:43   浏览:-
字号:

  本报重庆讯(特派记者黄科)昨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我市组织31家企业参展,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寿乡水等名优特产品集体走出围龙、亮相山城,为梅州现代农业发声,为客都农业品牌代言。

  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品牌营销和产销对接,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展览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公益性展区包括产业扶贫、人居环境、地理标志、农垦等展区;市场化展区包括粮油、果蔬、水产、畜禽、茶叶、特大型企业馆等展区。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本届农交会上设立广东馆,组织我省各地市参展,重点展示全省“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和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建设成果。为充分展示宣传梅州特色优质农产品,推介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寿乡水等区域品牌,畅通产销对接渠道,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在广东馆搭建了208平方米特装展区,组织31家企业参展。梅州展区分为展览展销区、品鉴体验区、趣味游戏抽奖互动区、网红直播区和参观打卡点。

  开幕当天,梅州展区就迎来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观众。“这个柚子味道真不错,很好吃!”在梅州柚展台,来自辽宁沈阳的参展商周先生试吃梅州柚后点赞道。嘉应茶品鉴体验区则坐满了前来品茶咨询的“客人”。“借助这次机会跟各地的茶商一起交流,加强对接合作,拓宽销售渠道。”梅州振声生态农业旅游有限公司经理陈小飞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农交会这一国家级展销平台,打响公司的茶品牌。在趣味游戏抽奖互动区和拥有“客客”“都都”可爱人偶的参观打卡点也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客人参与互动或拍照留念。

  

(2020年11月28日《梅州日报》第3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