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24 17:14:15   浏览:-
字号:

  2022年1月24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伟章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创超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政务微信截图_1643015988226.png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每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梳理情况。罗伟章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每位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张创超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强化、聚焦剖析再深化、较真碰硬再发力、整改落实再细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罗伟章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二要聚焦问题加快整改,坚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检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路径,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加快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勇于担当作表率,把人民至上的宗旨体现到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工作中。四要严守廉洁底线,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行好“一岗双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五要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党建水平的强大动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