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因地制宜抓落实 建好苏区新农村
因地制宜抓落实 建好苏区新农村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4-23 00:00:00   浏览:-
字号:

省老促会来梅调研老区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情况
因地制宜抓落实 建好苏区新农村

41620日,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林华景、副会长谭世勋率队来梅,开展老区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情况调研。市委书记谭君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敏琪,副市长曾尚忠会见调研组一行或参加座谈。

在梅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五华县、兴宁市、蕉岭县、梅县区的部分省定贫困村实地考察,并在梅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省定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我市有省定相对贫困村349条,其中老区村有228个。截至2017年底,全市累计投入6.16亿元,目前全市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010个自然村(20户以上)已全部完成编制整治规划和规划提升,并全面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

调研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领导干部思想认识高,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喜人。今后,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变“要我建”为“我要建”;要按照省、市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遵循“先整治后提升”的工作思路,继续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同时因地制宜抓好村庄规划,建设具有梅州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曾尚忠表示,我市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今后我市将继续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村建设成为幸福美丽和谐家园。希望省老促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梅州各项工作,助力老区建设。

(来源:老区建设科转载梅州日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