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谭君铁到蕉岭县调研时强调激活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谭君铁到蕉岭县调研时强调激活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4-02 00:00:00   浏览:-
字号:


市委书记谭君铁日前到蕉岭县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激活红色资源,力促传承红色基因和发展全域旅游、绿色富民产业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谭君铁先后来到蕉岭县蓝坊镇峰口村、大地村、蓝坊村,南磜镇步上村,黄竹坪水库,蕉城镇政府等地,实地察看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史进基层活动、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补齐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短板、生态环境保护、抗日爱国志士罗福星故居保护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

谭君铁强调,要立足梅州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紧紧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精准脱贫攻坚、规范农村建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具体工作中,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原中央苏区县优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推动红色文化、红色旅游和绿色富民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的教育价值、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充分发挥生态良好、土壤富硒等优势,大力培育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夯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物质基础。要发扬多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的好传统,继续在深化改革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借力信息化等现代技术手段,推动医联体建设成果向村级卫生站、家庭医生延伸覆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创新跨界河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真正守护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余其豹、曾尚忠等参加调研。

(老区建设科提供信息。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