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市发改局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共创文明城市”暑期系列创文活动
市发改局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共创文明城市”暑期系列创文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8-23 10:00:36   浏览:-
字号:

  为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养未成年人养成讲文明的良好习惯,并通过未成年人来教育影响家庭,带动家庭成员做文明事、做文明人,大力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公民的氛围,8月5日-16日,市发改局组织6-14周岁的干部职工子女开展为期两周的“关爱未成年人,共创文明城市”暑期系列创文活动。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增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和存放习惯,将垃圾分类意识带入每个家庭,活动过程中,市发改局通过PPT讲解和生动有趣的游戏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分类以及如何处理等有关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通过现场教、现场答的方法,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清了垃圾分类中“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个类别的区别,明白了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交通文明伴我行。交通文明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市发改局将交通文明作为此次暑期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观看宣传片,玩游戏、小竞赛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文明交通的理念,做文明交通的小宣传员,将文明交通知识告诉亲属和身边每个人,带动更多人遵守交通规则,共创有礼有序的城市生活。

  客家童谣齐传颂。“月光光、秀才郎,骑白马、过莲塘……”身穿汉服的孩子们在市发改局活动室齐齐唱诵着客家经典童谣。客家传统文化资源丰富、积淀深厚,传承发展优秀客家文化也是我市创文的重要内容。市发改局在此次活动中,结合未成年人的特点,选取形式多样、语言活泼、易于上口的客家童谣,通过声情并茂的唱诵,让孩子们在简单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客家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客都文明。


  文化艺术共熏陶。市发改局组织孩子们共同开展了“我心中的梅州”百米长卷绘画活动,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笔画出美丽的家乡、梦中的家园,不但锻炼了孩子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也让他们以更直接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家乡的喜爱。同时,在此次活动中,市发改局还安排了毛笔、油画、陶艺、扎染等文化艺术活动,激发未成年人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孩子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为推动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