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创文迎检志愿者活动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创文迎检志愿者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13 14:20:21   浏览:-
字号: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10月下旬开始,全市全面进入创文迎检阶段。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切实做好创文年度测评宣传发动工作,提升创文宣传实效,提高创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11月13日市发改局组织40多名志愿者前往挂点网格程江镇浒洲村联合社区开展 “双到”进社区创文迎检党员志愿者活动,对浒洲村民群众开展创文宣传、清洁村道和进家入户问卷调查。

  

  上午,市发改局党员志愿者们分成2个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组前往村民家中进行问卷调查及文明行为劝导。“阿姨,梅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请看管好你家的小宠物,保护好社区的环境卫生,请多多支持社区的工作”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创文工作并进行文明劝导。

  

  另一组志愿者负责清扫村道卫生死角。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扫把、垃圾桶等工具齐心协力地铲除小广告,铲除杂草,清理社区和村民门前屋后的垃圾。有村民看到后衷心感谢道“经常看到你们过来社区打扫卫生,辛苦了。”

  

  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得到了村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他们为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