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劲龙同志率队到粮食仓库和市救灾物资仓库调研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劲龙同志率队到粮食仓库和市救灾物资仓库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9 09:25:58   浏览:-
字号:

  5月13日和15日,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龙同志率队先后到粮食仓库和梅州市救灾物资仓库开展调研,副局长吴特宏同志和局办公室、市嘉泰、金良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张劲龙同志深入到官塘、罗坑、赤岌岗和城北粮食仓库及市救灾物资仓库等地查看,详细询问了解仓库的发展过程和粮食、物资储备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座谈,听取仓库开展疫情防控和物资调拨及安全生产的情况汇报,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518151556.jpg

  在粮食仓库,张劲龙同志详细了解了目前仓库状况和储粮品种、数量等情况,并察看官塘仓库外围香榭丽小区旁边工程施工现场,对工地施工导致市政排洪沟严重堵塞,库区内排洪沟水位上升对在库储备粮食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整治等提出了建议,强调:一是官塘仓库要加强对库区及其周边巡查,向有关部门和属地梅江区三角镇反映协调解决排水隐患,同时做好防洪预案,确保在库粮食安全;二是赤岌岗仓库要尽快落实仓库与金良宾馆之间安全门的加装,防止社会车辆的进入,并加快仓库周边道路维修,提升库区安全保障水平; 三是各库点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储粮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518145923.jpg

  在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张劲龙同志对仓库管理人员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特别是对仓库物资有序摆放、仓储设备及维修改造后的消防设施设备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粤东仓库担负梅州、汕头、潮州、揭阳等市救灾物资的储备保管任务,责任大、任务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仓库服从指挥调度,圆满完成了各项物资调拨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目前,国家正在针对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和漏洞,逐步完善物资储备保障体系,希望仓管人员一定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规范财务管理,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齐心合力提升仓储管理水平,提高物资应急调拨能力,确保应急保障物资调得出、用得上、质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