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志愿者到浒洲村开展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活动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志愿者到浒洲村开展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30 23:39:07   浏览:-
字号:

  为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健康新生活方式,5月29日下午,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志愿者一行25人到创文挂钩点程江镇浒洲村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9171425 (1).jpg

  活动紧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主题,到各村民小组张贴宣传海报,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六个方面知识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同时,入户发放倡议书、创文调查问卷,倡议广大群众要做到使用公筷、拒绝野味、垃圾分类、保护自然;科学饮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书香社会;垃圾不乱扔、不随地吐痰、尊重他人、遵守秩序;与人沟通、自我调适、自我减压、心理咨询;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四害”、科学消毒消杀;扶危济困、文明礼貌、守望相助、移风易俗。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村民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形成讲文明、讲诚信、守秩序、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此前,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龙同志还于5月19日下午,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到浒洲村督导创文工作。在浒洲村村委认真听取浒洲村负责人关于创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当前创文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创文工作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520095707 (1).jpg

  强调,创文工作不是走过场,而是一项造福浒洲人民,提升浒洲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实事,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确保创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文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强化创文意识,把提高村民的文明素养与创文结合起来,切实提升村民的内在美;三是要重视做好工作台账,做好创文资料的归档整理工作,对创文档案进行规范管理;四是要压实责任,加强协调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创文工作,力争交出满意的创文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