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劲龙同志率队到梅县区开展重大项目调研工作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劲龙同志率队到梅县区开展重大项目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10 17:41:54   浏览:-
字号:

  9月23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龙同志率队到梅县区开展重大项目调研工作,副局长曾伟光、四级调研员李志敏、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图为张劲龙同志调研梅州市天然气门站建设项目

  张劲龙局长一行分别到梅州市天然气门站建设项目、梅州综合保税区、松棚铁路物流基地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并就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与项目单位负责人深入沟通。

  

  图为张劲龙同志调研梅州综合保税区项目

  随后,在梅县区发展改革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县区今年以来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情况汇报,就需梅县区协调解决的项目问题或需加快推进的事项进行交流回应。张劲龙局长强调,梅县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扩大有效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扩内需、稳增长最直接、最有力的抓手,进一步增强稳投资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对标市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积极做好稳投资各项工作,为全市完成全年投资增长目标多作贡献。一要加快项目投资建设,抓开工、抓进度、抓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自我加压,开启项目“加速模式”,确保专项债项目在9月30日前动工。二要加强项目要素保障,用好“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积极争取省级支持,保障综保区项目、铜箔产业项目等的用地用林需求。三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结合“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编制和2021年重点项目编报工作,梳理谋划一批基础性、造血型、战略性储备项目,争取纳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及重点项目,增强投资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