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工作动态 罗任权教授应邀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
罗任权教授应邀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01 17:24:17   浏览:-
字号:


831日下午,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嘉应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梅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嘉应学院宣讲团团长罗任权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

罗任权教授结合音频和视频的形式,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伟大贡献这个主题,从科学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哲学、执政党的建设、国家学说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伟大贡献,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丰富、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根本道理,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原因。罗教授还明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篇党的十九大报告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十九个专题内容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要求在学习中要把握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主线、红线和金钥匙。最后,罗教授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权威著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波澜壮阔、成就辉煌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新思想丰富发展的最新理论与实践成果,对于我们用最新教材武装全党、教育全国人民、指导我们的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

冯明赞同志向中心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要带着深厚感情学,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念、高尚追求、浩然正气,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进一步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学,始终坚持学、思、用、行统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各位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上的困惑,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