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光天化日盗伐林木 人赃并获终落法网——平远公安森林分局破获一宗盗伐林木案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光天化日盗伐林木 人赃并获终落法网——平远公安森林分局破获一宗盗伐林木案
来源:平远公安   时间:2020-08-03 17:13:30   浏览:-
字号:

  近日,平远公安森林分局在平远县东石镇抓获一名涉嫌盗伐林木罪嫌疑人吴某,破获一宗盗伐林木案。

微信图片_20200730112921.jpg

  7月上旬,该分局接东石镇群众报警称,自家在山上种的林木无故被他人砍伐。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勘查。经细致勘查,民警发现林木所在地较为偏僻,非同一天内被砍伐,且作案人员多次在不同地点作案,民警推断作案人员对该带山林路况熟悉。于是,民警在附近乡村进行多方走访调查,依托智慧新警务的科技支持,民警初步锁定吴某有作案嫌疑。而就在此时,该分局再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东石镇白岭村某山上有人正在砍伐林木。

微信图片_20200730110054.jpg

  “难道又是他在作案?光天化日之下,如此猖狂!”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商议抓捕“树耗子”的对策。在民警的巧妙安排下,正在大汗淋漓砍林木的吴某被抓个正着,人赃俱获。面对铁证如山的证据,嫌疑人吴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20年7月份期间,擅自携带工具先后到东石镇多地盗伐林木,并将木材运输至外地出售的不法事实。

微信图片_20200730110047.jpg

  7月21日,公安机关对涉嫌盗伐林木罪嫌疑人吴某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规定:盗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量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量特别巨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