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醉了,这样的谎报警情,你听说过吗?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醉了,这样的谎报警情,你听说过吗?
来源:平远公安   时间:2020-11-04 15:43:41   浏览:-
字号:

  酒后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妻子被殴打,可民警发现报警人妻子不在平远,被殴打更是无稽之谈,最终当事人因谎报警情被平远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11月1日下午15时许,平远县大柘镇一男子刘某东(男,63岁)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声称其妻子李某在大柘镇新建路被人殴打,要求公安机关处理。大柘所民警出警到现场后,发现刘某东满身酒气,支支吾吾无法说清事情经过。经进一步询问,民警了解到刘某东是因为醉酒后,用钥匙打不开自己家大门,遂谎报了妻子被人殴打的案情。民警随后联系了刘某东妻子,得知其目前在佛山居住,在2020年10月28日至2020年11月1日期间都未返回平远,也无被人殴打一事发生。

  刘某东谎报警情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工作和依法办案,平远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刘某东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警方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二)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警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办案的。

110是公安机关受理刑事、治安案件,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的报警电话,更是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平台。但是!如果有人谎报警情,就会导致警力资源的无端浪费,令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难以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更会使自己面临处罚。所以!按下“110”前还需三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