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伪造证件抵押贷款 男子诈骗6万元进班房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伪造证件抵押贷款 男子诈骗6万元进班房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8 16:58:00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07162727.jpg微信图片_20201207162730.jpg

用租赁的汽车、伪造的手续,男子伙同他人以抵押汽车借款的方式诈骗6万元。近日,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龙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今年9月17日,五华县公安局安流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车行老板张某雄报案称,车主陈某提供虚假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抵押,诈骗其6万元后失踪。

经向张某雄了解得知,今年7月初,陈某驾驶一辆日产小汽车到其经营的车行称要以汽车抵押贷款。陈某还将小汽车、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车钥匙和身份证复印件等抵押在张某雄。张某雄信以为真,就向陈某发放了6万元贷款,为期2个月。

2个月后,贷款到期,张某雄多次催促陈某还款,但陈某一直推脱,并玩起了“失踪”。张某雄经多方查询得知,该车辆为惠州市某租车公司的车辆,而陈某的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也都是伪造的。直到这时,张某雄才知道自己被骗了,于是向警方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查明,陈某的身份信息和车辆证件都是伪造的,真名叫陈某龙。11月23日,经民警做通家属工作,陈某龙主动到安流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陈某龙如实供述了其伙同他人一起使用虚假的陈某身份信息和车辆证件,以车抵押借贷的方式骗取了受害人张某雄6万元,并从中获得报酬50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龙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