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你混什么层?我混最底层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你混什么层?我混最底层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03 09:46:51   浏览:-
字号:

今天给大家讲讲

荐股投资类诈骗里最底层的虾兵蟹将

我们先来了解这类诈骗的架构分布

以上是处于食物链不同层级的各色捞金人/公司,每个层级中的每个人都能从荐股诈骗中分到一杯羹。

可想而知

作为食物链最顶端的荐股专家

他们绝不可能卑躬屈膝地来找你

为了引你入局

专门会由食物链中最底层的虾兵蟹将来做这件事

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拉皮条

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堆公司买来的手机号码

和提前打印好的固定话术

每天就干两件事

打电话和加好友

小兵们基本上没有底薪

全靠拉人头给提成

一人进群能有40元

一天能大概拨打300个电话

2个手机轮流工作

一个月下来最少也能赚个3000来块钱

如此简单又能来钱的工作

特别适合一些没有固定工作的人群

这不

2月24日当天

梅州警方在梅城一家烤鸡店内

端掉一个电诈窝点

嫌疑人使用手机号码假冒证券公司客服

将被害人引流到虚假股票微信群

致使受害人被骗

经警方循线摸查

终于破案

共抓获12名涉荐股群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其中有6名为未成年人

年轻人干什么不好非要干诈骗呢?

来看看嫌疑人林某的供述

  “初中辍学后,我在家没有事做,20年底受朋友邀约来到梅城一家烤鸡店内工作,实际从事的是中信平安的客服工作,刚开始我不知道自己做的是违法的事,直到手机号被查封,才发现有问题,上百度查询之后才知道自己做的工作是违法的,那之后就立刻辞职了。”

你们是怎么操作的?

  “老板每天早上会给我们一打电话号码,让我们照着写好的话术照念,凡是接电话的人我们都会自称是中信平安的客服,现有一个200人的股票交流群可免费进,群内有股票老师给您荐股,感兴趣的我们就会添加微信,然后拉入群聊,群里管理的人会在第二天将我们几个客服踢出群聊,我们的工作就完成了,下一步工作又由下一批人来接手。”

一天能赚多少钱?

“一天大概能打300个电话,加微信进群一个人能得40元,我做了20天赚了2000多元。”

如何隐匿手机号?

“公司有专门的拨号软件(云通话APP),下载这个软件可以呼叫转移,移动账单上看到的是自己给自己拨打的电话。”

为什么没有报案?

“回家后父母也曾告诫我,这是违法的,不能继续干,我就去了酒吧工作,不曾想警察还是找上了门,当时认为,既然自己的手机号都已经被警方掌握,那么警方肯定知道了这个窝点,就没有及时报案,没想到竟是一步错步步错,我现在非常后悔,没有及时报警。”

民警提醒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在找工作的时候,务必警惕高薪酬、低门槛的企业,不要轻易相信一些网络平台推送的小广告。多看看公安机关在各大媒体平台上大力宣传的反诈内容,只有提高反诈骗意识,才能避免自己误入歧途,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最后,公安机关再次提醒您:如遭遇诈骗,一定要拨打110,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