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梅州交警在这条路,做了这些动作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梅州交警在这条路,做了这些动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19 09:47:39   浏览:-
字号:

为推动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置,改善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全面提升公路交通现代化治理水平和能力,自今年3月份起,梅州交警在205国道开展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活动。

梅江区205国道从月梅梅县城东交界处至程江大桥,全程8公里,也叫环市路,中间与206国道交汇,交通路况复杂。路段升级改造以来,梅州交警切实加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和企业源头主体责任监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路面状况不断优化。

让我们来看看

梅江区205国道的新变化吧!

海吉星路段安装固定式红绿灯

海吉星路段道路情况复杂,地处205国道与206国道的交叉口,车流量大,易发生事故、堵塞的问题,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已按整治方案治理完成,在海吉星路段安装了固定式红绿灯。



▴海吉星路口的红绿灯

扩宽入汉酒路路口

交警部门通过对全路段交通状况的梳理和调研,发现汉酒路路口为交通易堵点和安全隐患点,汉酒路转入路口车道为一车道,无法正常会车,车多,转弯难,无法正常会车。为此,相关职能部门已将道路扩宽至两车可会车通行。



▴改造前



▴改造后

重新施划斑马线

环市路整路段大部分斑马线规划不合理,被花带阻隔,出现断头斑马线现象,极易发生事故,目前已对城西职中公交站侧、黄塘村道口、俊诚名车城门口等多处重新施划了斑马线。



▴俊诚名车城门口改造前



▴俊诚名车城门口改造后



▴黄塘村道口改造前



▴黄塘村道口改造后

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球

为加强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例停靠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交警部门针对4个沿途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口安装了电子警察抓拍球。



安装提示牌

梅江区205国道环市路路段途经多个村庄路口,大货车来往多,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的交汇口,新安装了9个禁行、禁停、提醒牌。







明阳村道口花带实施中间隔离

在环市路明阳村道口花带实施中间隔离,与前方100米新开通的环市西路新峰路口红绿灯形成小循环,交通顺畅,大大消除了安全隐患。



▴明阳村道口中间隔离带



▴新峰路口掉头处

施划摩托车等候区

月梅临时红绿灯处摩托车多,大货车多,常因摩托车抢道发生交通事故的问题,因此,在今年4月份,在月梅临时红绿灯处施划了摩托车等候区及设置右转弯专用车道,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叶聪表示:通过此次国省道的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基础设施的落地,同时增加了政府职能部门的联勤联动效率,有效地防范化解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提高了道路的安全系数和通行效率。

目前,示范路已竖立了

“货车靠右通行”指示牌及

“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公示牌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

可以按照指引遵章驾驶

为创造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