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便民提示 【你问我答】临时身份证这样办理!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便民提示
【你问我答】临时身份证这样办理!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29 16:08:05   浏览:-
字号:

后台收到太多粉丝留言啦

今日继续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市户籍居民身份证过期、丢失或损坏

怎样办理最便捷?


如何办理身份证?


您好,梅州市户籍居民可在自助办证机上办理,或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网上可以办理吗?

不能。




非梅州市居民怎么办理?

非梅州市居民办理身份证需先办好居住证,再到居住证登记的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办理所需材料参照自助办证机材料清单。



好的,我是梅州市居民,去自助办证机办理我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请看下图:

图片


好的,我准备好材料之后,该如何查找自助机网点呢?

请看下图:

图片


那我到了自助机网点后,在自助机上该如何操作?

按照下面指示操作

图片


那我要多久才能收到证件?

您好,如您选择快递,身份证将在15日内寄到,如您选择自取,则在3个月内办好。



那我在自助机申请补办身份证后,未收到证件前急需使用的话,该怎么办?

您好,申请好后持回执到任一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温馨提示

更多户政类业务咨询,可通过下方留言、电话咨询两种途径进行咨询。(联系电话:0753-216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