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兴宁】男子酒驾扔车逃跑 一查竟是逃犯!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兴宁】男子酒驾扔车逃跑 一查竟是逃犯!
来源:兴宁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26 10:32:21   浏览:-
字号:

6.jpg

1.jpg

2.jpg

  8月21日,兴宁交警联合刑侦大队在“创文”“创卫”联合执法行动中,查获一名网上逃犯。

  为全力做好“创文”“创卫”工作,兴宁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下沉警力,抽调80名民辅警,联合全市各部门单位,全面排查源头安全隐患,严厉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当晚9时20分,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女装摩托车由兴东路向南方向行驶,行至兴东路文化广场红绿灯时,发现前方有民警正在进行交通安全检查,该男子立即扔下摩托车,掉头向反方向逃跑。执勤民警立即呼叫周边同事进行拦截,在现场200米开外将其拦下。

  随后,执勤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查,经酒精呼气检测该男子酒精值显示为70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然而,在执法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查时,只见该男子神色慌张,吞吞吐吐,拒不配合,一开始还报了个假名字。民警遂即借助智慧新警务,核查其身份,发现该男子刘某光竟是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

  经核查,该男子刘某光于2015年3月21日,与朋友在兴宁人民大道原自家人超市门口与他人发生口角,将人打致重伤,因故意伤害被兴宁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其同犯相继落网,警方也密织天网对刘某光进行网上追逃。目前,刘某光已被兴宁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