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刑满释放后贼性不改,男子入室盗窃再“进宫”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刑满释放后贼性不改,男子入室盗窃再“进宫”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1 09:34:28   浏览:-
字号:

一男子早前因盗窃罪被判入狱,刑满释放后仍不知悔改,再次重操旧业入室盗窃被刑拘。近日,梅县区警方通过智慧新警务新侦查手段,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曾某清(男,25岁,江西省人),破获发生在辖区大坪镇、城东镇的盗窃案2宗。

IMG_20210316_153210.jpg

2月21日17时许,梅县区公安分局大坪派出所接到事主曾某的报案,称其位于梅县区大坪镇育豪村的住家被人入室盗窃,损失现金2200元及一条银项链。接报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查,通过调查走访、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并运用智慧新警务新侦查手段,办案民警发现曾某清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6日,民警在梅县区城东镇石下村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清抓获归案,并依法扣押作案时使用的女装摩托车1辆。

暴风截图2021322346765340.jpg

经审,犯罪嫌疑人曾某清如实交代了其因刚刑满释放不久,没有收入来源,便再次萌生了通过入室盗窃钱财的歪念。2月21日,其骑着摩托车来到大坪镇育豪村,见曾某的家中无人,环顾四周后发现一楼厨房的窗户上挂着一把菜刀,曾某清便利用该把菜刀将窗户的木杆砍断,然后从窗户爬了进去,在二楼房间内的书桌抽屉里盗窃现金2200元。3月14日,其来到梅县区城东镇汾水村,一路物色可实施盗窃的房屋。途中曾某清发现一栋自建房大门未上锁且四周无人,便趁机进入该自建房一楼房间内,将存放在书桌抽屉里的现金1300元及身份证、银行存折盗窃得手,所盗窃的3500元赃款全部被其用于日常开销挥霍一空。

IMG_20210316_153025.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清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