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清明祭英烈】让英模精神激荡强警磅礴力量!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清明祭英烈】让英模精神激荡强警磅礴力量!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4 17:51:03   浏览:-
字号:
青松翠柏守英烈

春风白花寄哀思
清明节到来之际
梅州市公安机关举行形式多样的祭奠英烈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3月31日,市公安局党委组织领导干部到大埔举行革命传统教育,先后来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和中国红色政权首个公安局——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历史陈列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参加了活动。


图片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表达敬意寄托哀,传承弘扬英烈的奉献精神,让广大公安民警在接受革命先烈精神洗礼中,凝聚起新时代奋进的强大力量。

图片

4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各部门女民警、职工、辅警40多名代表前往梅县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了庄重的祭奠缅怀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市局民警代表向长眠在梅县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的英烈敬献花篮,全体同志脱帽鞠躬,为长眠地下的革命英烈表示默哀和致敬。

图片

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钢铁长城,守护万家平安,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参加人员凝视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的信念。

图片

随后,聆听4名民警代表朗诵红色革命诗词《红船,从南湖起航》,并共同唱响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最后在缓步依次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中结束活动。

图片



3月31日上午,戒毒所民警带领戒毒人员举行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活动,从不同角度缅怀先烈,庄重而生动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崇敬。

图片



市局各部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陆续组织开展了纪念活动。出入境、刑警、特警、户政、监管等部门党支部前往叶剑英纪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公关、法宣大队党支部到大埔县中共中央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精神,激励民警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公安宣传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华县公安局组织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单位党支部书记20余人到梅林派出所、古大存故居,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

图片



大埔县指挥中心党支部到三河烈士纪念园瞻仰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图片





兴宁公安民警代表列队来到合水镇革命烈士纪念碑,一起回顾公安英模张东杰的英雄事迹,分享自己与张东杰前辈共事的所见所感,一同感悟公安英模们的初心。

图片

图片




平远县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民警代表前往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刘国华烈士清明祭扫活动。

图片

图片

浩然正气垂青史

缅怀先烈铸警魂

致敬英模!因他们

国家更稳定,人民更平安!
学习英模!因他们

队伍永向前,步伐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