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兵不闲习,不可以当敌”—— 梅州公安警务实战蓝军“走出去”学习!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兵不闲习,不可以当敌”—— 梅州公安警务实战蓝军“走出去”学习!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4 18:06:13   浏览:-
字号:

培训交流

为全面提升梅州公安警务实战蓝军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集“检、教、研”于一体的专业蓝军队伍,充分发挥蓝军实战练兵“磨刀石”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梅州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练兵向纵深发展,3月22日至26日,市公安局组织蓝军队员到深圳市公安局警察机动训练支队开展业务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23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警察机动训练支队举行了简朴的欢迎仪式,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张洁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田凯大队长介绍了深圳市公安局蓝军队伍建设发展情况。



在几天的训练中,深圳市公安局警察机动训练支队的几名专职教官以体验、讲座、实训、座谈的教学模式,为梅州市市蓝军队员进行了演练的组织与设计、规范使用武力训练及引导、口头控制与法律适用、口头控制实训、演练体验等科目训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授课教官严谨负责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教学水平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训练中,蓝军队员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好学,勤学苦练,白天参加训练,晚上进行座谈交流,每位队员谈体会,从而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业务水平的提升。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对蓝军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更加明晰了蓝军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训练、抽检、送教等各项工作,为梅州平安之乡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心得体会

张红驰:作为蓝军队长,一名老教官,我对情显员在训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有感触。目前,我们蓝军队伍的整体战斗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此次培训,主要是开阔眼界,对蓝军队员来说是一次极好的体验学习机会,对以后的训练工作有极大帮助。


邹珊丹: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让我深刻感觉到了梅州公安警务实战蓝军队伍与兄弟市蓝军队伍的发展差距。“路漫漫其修远兮”,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总结、巩固学习交流的成果,扎实学好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各项业务技能水平。


廖恩:此次培训的教学内容围绕实战,有针对性,以引导为主,让受训队员往合法、合理、有效、安全方面考虑问题。情景模拟演练更是全方位考验队员的心理、行动和战术素养,着实让我们受益匪浅!


杨文琪:培训期间,我感受到深圳蓝军队伍的专业,真正体会到了新时代警察高效率的快速反应能力与沟通配合意识,以及要对全方位的安全理念加一的思想。我将坚持不断地学习,把握每次外出学习的机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