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刑事治安警情双下降 梅州公安保障清明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刑事治安警情双下降 梅州公安保障清明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7 17:02:00   浏览:-
字号:

又是一年清明时

在这个踏青赏春、上山祭扫的节日里

我市各级公安机关

严格按照清明安保工作部署

充分发挥教育整顿实效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

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安保工作

清明期间

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安稳定

祭祀场所治安管控到位

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清明期间,人流、车流量的增多给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带来了压力,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提前谋划部署,采取固定守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出行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对车辆的检查登记

及时纠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做好易堵路段交通疏导

针对高速公路出入口

墓区景区出入口

以及山区公路、村口等易堵点

加强道路交通疏导

引导过往车流顺序通过

路况直播提前预判保畅通

在清明假期首日,交警部门在平安梅州与梅州交警抖音号开展了清明路况执勤执法直播活动,为市民出行出谋划策提供最合理的出行安排。


清明期间,巡警、治安、派出所等部门,突出抓好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设卡查缉和督导检查,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

巡逻防控

最大限度把警力撒向街面

加强重点要害部位

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查控密度

隐患排查

对公墓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做到重点场所、关键环节

重要设备“三必查”

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打击整治

严厉打击电信诈骗、伤害、盗抢、非法贩卖野生保护动物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群众财产,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加强宣传防范

利用群众返乡扫墓祭祖契机,切实强化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盗、森林防火的宣传。

据统计,清明安保防护期间,全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去年下降17.5%、4.1%。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查处森林火灾案件3宗3人;针对性做好高速公路、墓区景区出入口等疏堵保畅工作,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