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有颜又有料,梅州基层派出所提档升级啦!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有颜又有料,梅州基层派出所提档升级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2 09:03:21   浏览:-
字号:

近年来,我市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导向,对基层公安派出所进行提档升级。目前,已对118个基层派出所“升级”,9个基层派出所正在加快建设,今年将再对11个基层派出所升级。

图片

2017年以来,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对全省2434个公安派出所建设情况开展了三轮全面摸查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困难派出所进行精准帮扶。省公安厅对我市派出所升级改造给予大力支持,2017年以来累计帮扶资金8280万元,帮扶我市“精准脱困”派出所50个、困难派出所10个,合成作战室14个。目前,省公安厅帮扶50个“精准脱困”派出所中,2019年度14个帮扶派出所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2020年度17个帮扶派出所,12个已完工、剩余7个新建类派出所平均工程进度85%;2021年度19个帮扶派出所,7个新建重建类派出所建设用地解决率达100%,困难派出所、合成作战室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图片

“我们对全市基层派出所调研摸底后,也按照标准化建设的目标对基层派出所这一最小作战单元‘整容’。”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在省级对困难派出所精准帮扶的同时,梅州公安也启动了基层所队提档升级建设工程。经摸底,全市149个派出所中有138个派出所(含省公安厅帮扶的派出所)列入升级改造项目。基层派出所提档升级工程既包括提升派出所内部“软件”提升,也包括办公环境改造,环境改善主要分为新建、修缮两大类,其中新建30个,修缮108个。

图片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也在政策、土地和资金上予以大力支持,近三年,全市累计投入本地配套资金2.51147亿元,无偿划拨土地100.07亩,全力保障派出所新建和修缮工作。围绕梅州红色资源丰富的特点,公安部门还结合“红色标杆派出所”创建工作,在基层派出所升级改造在规划过程中将党建、红色资源等因素融入建设,建立红色党建室,红色书屋、红色文化长廊、“红色调解室”等亮点项目,全力打造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