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封来自丛奶奶的感谢信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封来自丛奶奶的感谢信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3 09:29:18   浏览:-
字号:

  5月11日,家住梅州城区的丛奶奶给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新中派出所送来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曾靖姑娘忙前忙后、跑上跑下,为我们找领导批字签名,教我们如何办理完善,看到这样一个心地善良、亲民和蔼、细心负责、热情周到为群众服务的好民警,我忍不住为她点赞...”

图片

  原来,前几天在新中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丛奶奶顺利为老伴张爷爷办理了更改出生日期的业务,解决了困扰老人多年申请社会福利不便的问题。


八旬老人遭遇办证难题

  一直以来,张爷爷因为办理二代身份证时登记错误,80岁变成了76岁,不仅无法享受政府对于高龄老人的补贴,而且在看病就医的时候经常要跟医生解释说明年龄情况,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5月5日,张爷爷来到新中派出所询问“更改身份证出生日期”的流程,户籍民警告诉张爷爷,办理的材料还需要一份单位盖章的户籍档案材料。而这份材料现存于梅州市某学院,学院规定:非本单位人员,不能用本单位公章。户籍民警曾靖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收下了张爷爷的相关资料,后立即与该学院和梅江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取得联系,说明了事情的原委。

图片


历史问题得以温情解决

  在接下来的几天,户籍民警曾靖先后电话联系该学院负责人,了解张爷爷的户籍资料,经过核实,张爷爷的户籍档案证实了他的出生年份确实是1941年而非1945年。证明情况属实后,户籍民警曾靖向该局户政大队呈请批复,说明老奶奶的特殊情况。户政大队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批复了张爷爷更改年龄的申请,为老人更改了年龄,重新申办了户口本和身份证,顺利化解了老人的心结。

图片

  “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且身体不便,对办理流程也不太熟悉,来来回回开取证明确实折腾,就想着如何能够尽快帮他们解决问题,给老人家一个答复,让老人家少跑腿。”户籍民警曾靖说道。


纸短情长抒写警民情深

  在整个办事过程中,老人倍感温暖,最后她在纸上一字一句地写下自己的感言,对接待的民警表示特别感谢。“我是真的很感动,所以当天一回去我就忍不住写了一封感谢信给她,这几天在派出所办理业务的群众也很多,曾靖也没有对我们不耐烦,亲自跟对方单位沟通,说到嗓子都哑了,她认真、耐心地为我们解决问题,我们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丛奶奶说道。

图片

  这封感谢信饱含了一位老百姓对窗口民警真情付出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广大民警、辅警的鞭策和激励。民警曾靖说道:“对于户籍窗口来说,为群众办业务、解决问题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家来一趟不容易,我也不想让他们白跑一趟,为群众办实事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不仅是一句口号

更是一份承诺

梅州公安会继续为群众办实事 

让人民群众

实实在在体会到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