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市公安局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市公安局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25 09:50:53   浏览:-
字号:

“这是果子狸,这是一丘之貉的‘貉’,这些都是野生保护动物!”

为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

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防范意识及识假辩假能力

图片

  6月22日上午,梅州市公安局联合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文化公园举行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犯罪专项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通过设立展区

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等方式

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图片

辨别真假酒、保健品等

图片

快检车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图片

野生动物模型展示

  活动中,民警除了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还介绍了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的成果,通过讲解,引导群众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不能猎捕、买卖、食用野生动物。与此同时,发动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

图片

  森林公安民警向大家介绍:猎捕、买卖、食用国家重点保护和非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均属于违法行为,对于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重拳出击,坚决打击,绝不姑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监督意识,普及了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理念,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图片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加大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共侦破涉食品违法犯罪案件5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逮捕49人。有力维护了我市百姓餐桌安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接下来

梅州公安将持续严厉

打击涉食品违法犯罪活动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