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梅警党员先锋(4)丨张学理:扎根山区,用一份坚守和真情打动民心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梅警党员先锋(4)丨张学理:扎根山区,用一份坚守和真情打动民心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1 09:17:25   浏览:-
字号:

张学理,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梅州市平远县公安局上举派出所副所长,二十余载如一日,他把根深深扎在山区,把情源源融入山区,无怨无悔,孜孜不倦,秉持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是群众心里的“自家人”学理叔。 从警以来,张学理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获评“全省十佳驻村民警”“新时代客都民警之星”“第八届梅州市道德模范”以及2020年梅州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得“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提名奖。

二十年来,张学理用脚丈量着上举镇的每一寸土地,用真情打动了上举镇的村民。如今,不管是邻里纠纷还是夫妻吵架,村民总会马上致电他,请求协助。“有些矛盾纠纷做一次工作还不够,必须反复做。最重要的是要让双方先冷静下来,再慢慢谈。人心都是肉长的,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矛盾就容易化解了。”这是张学理这些年总结出的“秘诀”。

为推广张学理调解矛盾纠纷及服务群众的工作经验,上举镇成立了“学理叔调解中心”,整合镇司法、综治、派出所、村委、退休人员力量打造联动调解新格局,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到目前为止,上举镇未发生民转刑案件,确保了小镇的平安稳定。这中间,少不了张学理的辛劳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