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5 09:44:38   浏览:-
字号:

7月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昌龙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钟旭东作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通报。

图片

宁惠军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主要是工作站位“高”,教育效果“好”,查纠整改“严”,总结提升“实”。宁惠军强调,要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梅州公安铁军:

图片

  要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

01

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赓续红色血脉,迅速掀起全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公安史、梅州地方史结合起来。严守政治纪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确保公安队伍肌体健康,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

  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常治长效

02

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紧密结合“回头看”等工作,加快未核查完毕问题线索进度,积极协调驻局纪检监察组等部门,加大未办结案件线索督办攻坚力度。持续抓好顽疾整治,切实做到顽疾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健全完善队伍建设各项长效机制、执法监督和队伍管理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狠抓制度落实,围绕制定实施68项新机制新规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用制度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强化履职担当,推动成果转化

03

坚持做好节后安保维稳工作。按照省厅、市局“七一”安保总体部署,持续抓好维护政治安全、重点人员管控、校园安全防范、交通秩序整治、社会治安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落实“六提升、六守护”等12项便民措施,严打电信网络诈骗、涉枪涉爆、涉盗抢、“黄赌毒”、涉“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相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推动梅州公安创新发展,紧扣市局党委“1+4+3”重点工作,深化“强基、赋能、亮点、红色”四项工程,打造新亮点、新品牌。坚持科技兴警、改革强警,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培育打造更多社会治理、服务群众和实战练兵等创新亮点,奋力推动梅州公安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图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设分会场。市局在家局领导,各部门副科职以上干部、教育整顿办相关同志等共200多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副股职以上干部和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