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警务资讯 点赞!梅州公安网警获得2项“国字号”荣誉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警务资讯
点赞!梅州公安网警获得2项“国字号”荣誉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7 16:42:56   浏览:-
字号:

近日,公安部、共青团中央

对全国公安机关99个成绩突出的

青年集体予以通报表扬

其中,梅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

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


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扬先进、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公安部对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的194个集体予以通报表扬。

梅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再次上榜

荣获全国公安机关

“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

作为广东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的地级市,梅州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梅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把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红色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建引领,在支撑梅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网络政治安全、严打网络违法犯罪、加强网络信息管控、提高网络防护能力,全力推进网警各项工作开展。



今年来,网警支队围绕

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黑客、

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电信网络诈骗、

网络赌博等案件持续发力

共侦办涉网主侦案件50宗,逮捕113人

侦办2宗涉及电信诈骗、

跨境赌博类专案

被省公安厅列入

“净网17号”“飓风84号”“飓风184号”

并获评省精品案件

此外,梅州公安网警还组织民警

走进学校、企业、社区等场所

开展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梅州公安网警先后荣获广东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标兵集体”、省级“标兵集体”等荣誉称号,荣获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累计获个人一等功1人次、个人二等功3人次、个人三等功20人次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