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新闻发布会 梅州市公安局召开“便携式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新闻发布会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新闻发布会
梅州市公安局召开“便携式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8 00:00:00   浏览:-
字号:

 

 

 

 

 

    12月18日上午,梅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可移动便携式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该设备将进一步解决群众办证地点固定的问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昌龙同志以及户政科、公关科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法制日报、南方日报、梅州日报、梅州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为切实做好公安惠民改革工作,全面深化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实现在更高水平服务群众的目标,梅州市公安局充分借助“互联网+公安服务”手段,主打移动警务车“流动服务窗口”品牌,首创可移动便携式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进一步解决了百姓办证的时间和地点固定的问题,打造了具有梅州特色的“前端警务”和“主动警务”品牌。


    近年来,梅州市公安局以“创新更多机制,迈向更高水平”为工作总目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建设了13个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证厅(点),投放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15台,有效解决了群众办证时间限制的问题。为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梅州市公安局首创的便携式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由原来的“一门式一网式服务模式”进一步升级为“一车通办、一窗通办”模式。目前,便携式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可自助办理受理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三大业务。设备融合了高精度自动对焦人脸识别系统、省非税自助缴费系统、短信系统、人口系统,集成了工业级机箱、主板、自动对焦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签名板模块、指纹录入模块、视频监控模块、工业级触摸屏模块、自助缴费模块,可实现全自助、可移动、便携式的办证功能。梅州户口的市民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照片回执,银行卡、手机,便可到就近的移动警务车自助办理受理业务。办理过程中,市民只需根据便携式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的视频和语音提示操作,便可轻松完成。


    下一步,便携式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将入驻移动警务车巡防点,市民可以就近办理业务。通过便携式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的入驻,增加移动警务车的业务模块,为群众提供更多办理业务的移动服务,把移动警务打造成更智能的移动警务平台,为开展巡防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扩大巡防管控和服务范围提供有力支撑,真正为百姓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