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新闻发布会 市局举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行动新闻发布会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新闻发布会
市局举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28 00:00:00   浏览:-
字号:
   

    8月28日上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市局A403会议室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昌龙向来自中央、省、市的十多家媒体介绍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并就记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问。    


    近年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围绕“创新更多机制、迈向更高水平”的工作总目标,积极贯彻实施“1+1+4”战略部署,以“遏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梅安2号”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结合道路交通管理新情况、新形势,全力开展清患溯源、治违打非、宣传教育、协同共管、事故深度调查等“五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交通安全保障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人流、物流的速度和密度也随之不断提升,道路交通事故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一大因素。      

  
    为了进一步提高交通道路管理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决定从今年8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围绕“人、车、路、企”关键因素,集中整治一批运输从业单位,清除一批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行为,采取有力措施迅速遏制较大事故多发的势头,力争实现“三降一升”的工作目标,同步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机制,压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交通安全治理格局。    


    下一阶段,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瞄准工作重点,集中整治“三大重点”和推进“三项治理”。其中,“三大重点”指重点整治群众出行集中的城市道路、国省道、县乡道;重点整治泥头车、搅拌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校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机动车斑马线未礼让行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三大治理”分别是集中治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货物运输、危化品运输以及摩托车和电动车六类重点车辆;治理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乱象。    


    随后,新闻媒体记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和如何深入开展“夏季攻势”行动踊跃提问。针对记者提出的行人安全意识薄弱、大货车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临近开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以及“夏季攻势”行动以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下降等方面问题,李昌龙同志和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一一进行了现场回答。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会媒体记者先后在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行动进行了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