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新闻发布会 为期一年!梅州“史上最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来了!重点查处这些行为……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新闻发布会
为期一年!梅州“史上最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来了!重点查处这些行为……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0 00:00:00   浏览:-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


    按照省道安办部署要求,从2月1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2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3月19日上午,梅州市道安办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史上最严”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会上,梅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昌龙通报了梅州市开展“史上最严”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这次整治行动的具体目标

 


    同时,进一步构建以政府为主导、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充分营造全社会协同共治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记者提问环节,新闻媒体记者们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和如何深入开展“史上最严”交通整治行动踊跃提问。


    记者们现场提问

 

 

 


    为什么这次行动是“史上最严”?严在哪?


    李昌龙表示,一是规格最高、力量最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二是行动持续时间长。整整为期一年,365天不停顿、不松懈。


    三是行动力度最大。全力抓好大宣传、大检查、大治理、大行动、大培训,全方位统筹推进。


    四是查处违法行为的力度最大。每天都设立执勤点,每周至少一次开展统一行动,这种密度是前所未有的。

 


    对酒驾、醉驾行为进行高强度的查处整治,对查获的酒驾、醉驾行为与个人征信挂钩,让酒驾违法人员在求职、出行、信贷、车险、评优等方面都带来影响;同时,不仅查处现场违法行为,还将对源头加强管控,严防机动车带病上路、严防驾驶人违法上路。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哪些交通违法行为?


    李昌龙强调,接下来将把工作重点集中在“五个硬仗”中。


    一是协同共治,密切联动,坚决打好综合治理的主动仗。


    二是责任倒逼、源头预防,坚决打好重点车辆和企业安全监管的攻坚仗。


    三是严字当头,持续高压,坚决打好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攻坚仗。


    四是追根溯源,标本兼治,坚决打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攻坚仗。


    五是广泛宣传、全面覆盖,坚决打好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的攻坚仗。

 


    其中,按照省道安办部署要求,从2月14日起,梅州市紧紧围绕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农村等四个主战场,持续12个月开展以大货车、摩托车为重点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货车超限超载、落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同时全力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超载超速以及摩托车、电动车不按道行驶等违法行为,采取每天检查、每周行动、每月全市整治的常态机制,持续保持严打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瞄准工作重点,坚决打好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