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策解读 便利丨“家门口”办证!公安部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便利丨“家门口”办证!公安部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26 00:00:00   浏览:-
字号:

    省内居民可在“家门口”办理出入境证件、出入境受理窗口提供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出入境签证由之前最长1年放宽至5年内多次有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近推出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据公安部资料显示,2017年,我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到5.98亿人次,同比增长4.76%,其中内地居民出入境总数达到2.92亿人次,同比增长6.73%;内地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签注1.33亿本次,同比增长5.5%。


    面对广大群众日益增强的“走出去”愿望和便利办证出行的迫切需求,公安部此次集中推出8项便利措施,包括:省区市内居民可在其省区市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和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符合条件的外省区市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免费提供证件照相服务,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大力推进自助通关服务,为自助通关旅客提供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服务。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介绍说,这八项便利措施与前期推出的便利措施相比,手续更简、惠及人群更广、便利程度更高,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更多的人可在“家门口”办证。


    下一步,公安部将继续围绕便利群众出入境、支持重点区域创新发展、外国人永久居留制度改革等关键领域,持续发力、加强攻坚,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