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服务公开 古稀老人无户口 民警跑腿解难题
梅州警视网
古稀老人无户口 民警跑腿解难题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17 00:00:00   浏览:-
字号:

    今年六月,家住蕉岭县南礤镇的朱先生来到南礤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自己74岁的继母一直从未办理过户口,无法享受政府福利,特地请求民警帮忙解决问题。民警受理之后,将此事逐级上报,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茂欣同志获悉后,要求民警在政策范围内从速解决老人户口问题。

    经多方调查,民警了解到,老人姓罗,1943年出生于新铺镇,嫁到新铺后改嫁到揭阳市揭西县,不久因身体疾病,被揭西的夫家赶出家门,1979年经人介绍再嫁到南礤,至今38年,身世漂泊凄凉。2014年罗阿婆的丈夫病逝,只靠继子朱先生供养,目前体弱多病,生活不能自理。朱先生称,父母都是农民,靠种田自给自足,因此从未关注户口问题;父亲去世后,他听说政府对老人有医疗等方面的补助,这才想到要帮继母办理户口、身份证。

    南礤派出所民警多次往返蕉岭南礤、新铺、揭阳揭西等地,走访当地镇村干部以及认识罗阿婆的人,收集固定证据材料,并严格按照程序逐级审批。在民警的努力下,罗阿婆的户口信息最终得到确认。6月30日,民警将户口本、临时身份证亲自上门送到罗阿婆手中,朱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据悉,梅州市公安局于2017年5月9日下发《梅州市公安机关办理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工作规范(试行)》的文件,新政的实施为少数无户口人员带来了福音。截至目前蕉岭县公安局共为5名无户口人员办理了入户手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