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服务公开 【兴宁】民警热心帮助孤儿户口迁回家乡
梅州警视网
【兴宁】民警热心帮助孤儿户口迁回家乡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1-13 00:00:00   浏览:-
字号:

永和派出所民警到村里了解情况

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本交到小莹家人手里
 
 
    “小莹的户口能够迁回家乡,多亏了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1月12日上午,接过崭新户口本的何大哥感慨说道。这次办理入户虽然一波三折,但是在兴宁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小莹的户口还是顺利回到家乡,并很快就可以享受到政府的补贴。
 
 
祸不单行,小莹成为孤儿
 
 
    小莹于2006年出生于兴宁市永和镇沙坪村,家里有父亲母亲,还有一个哥哥,生活虽然艰辛,但一家4口团团圆圆。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底,父亲患病离开人世,母亲带着小莹改嫁到福建,并在福建落户。不幸的是,仅过1个月时间,母亲和继父又因车祸死亡,家庭的惨剧造成年仅8岁的小莹独在异乡,无依无*。在兴宁老家的亲人得知这个消息后,将小莹带回永和镇沙坪村。
 
 
人回来了,迁户却是难事
 
 
    回到老家的小莹,暂住在表哥何大哥家里。但因小莹的户口在外地,无法在兴宁入学和办理孤儿证,不能享受政府的各种保障福利。永和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走访发现,小莹居然是“三无”人员--父母没有结婚证、自己没有出生证、卫生院也没有详尽资料。小莹虽然有一个比自己大10岁的亲生哥哥,但证实兄妹关系困难,而且按照现有户籍管理规定,子女只能投*父母迁入,想要让小莹的户口重返老家仍“任重道远”。
 
 
特事特办,小莹“重返”家乡
 
 
     针对小莹的特殊情况,永和派出所决定特事特办,先后到永和镇民政办、计生站、卫生院、沙坪村村委和福建省长汀县南山镇等相关单位调查取证,同时向小莹的邻居和知情人员了解具体的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综合后将情况上报兴宁市公安局户政部门、镇政府,并得到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民警半年多的不懈努力,终于在1月12日上午将小莹的户口迁入她哥哥的户口本中。 (黄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