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服务公开 【蕉岭】民警两省三地“跑腿” 老人终脱“黑户”状态
梅州警视网
【蕉岭】民警两省三地“跑腿” 老人终脱“黑户”状态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6 00:00:00   浏览:-
字号:
 

 

 

    

    3月25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蕉岭县公安局,亲手为治安大队户政中队送上一面绣着“热心为民·尽心尽责”的锦旗,感谢户政民警不厌其烦,协调两省三地公安户政部门,为其妹妹顺利办理了户口业务。

    今年2月初,原蕉华区莲塘管理区一村民钟女士到蕉岭县公安局反映,其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年以来,一直没有户口,处于“黑户”状态。据了解,钟女士于1973年嫁给普宁市赤岗镇人陈某,并于1976年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但是未在普宁市赤岗派出所办理入户,在普宁与丈夫孩子一同居住生活。后因家庭变故,钟女士与陈某离婚,返回蕉岭县娘家居住,但也未办理恢复户口。1980年,钟女士再婚建立了新家庭,丈夫蔡某是福建省尤溪县人。长期无户口的状态给钟女士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现迫切希望解决无户口问题。

    因办理该业务涉及两省三地,路途遥远,为尽量减少当事人的辗转奔波,治安管理大队户政中队和蕉华派出所民警耐心细致指导当事人收集相关户籍材料。同时,深入到管理区走访调查,收集固定证据,并与福建省尤溪县、普宁市公安机关联系协调,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蕉华派出所民警还发函给普宁市赤岗派出所,请求赤岗派出所协助调查钟女士的户籍情况,并制作其前夫陈某、女儿小陈的调查笔录。积极想办法为钟女士省下人力、物力、财力。民警经过努力,彻底调查清楚了钟女士的户口情况。今年3月,蕉华派出所为钟女士办理了户口登记,结束了其长期“黑户”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