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服务公开 大埔公安8小时助流浪人员回到家人怀抱
梅州警视网
大埔公安8小时助流浪人员回到家人怀抱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18 15:40:20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324153228.jpg

2月11日晚,黄叔(化名)一家在大埔县公安局湖寮派出所终于见到了阔别10年的儿子。“爸!”“妈!”,儿子小武的一声叫唤,让黄叔一家悲喜交加。这次重逢,他们足足等了10年……

当日上午,大埔公安110接到一起报警,称在县城登山公园门口发现一名流浪人员,请求处理。出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敏感性,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县公安局当即指令湖寮派出所民警做好必要防护措施前往处置,并通知卫生防疫人员到场开展新冠肺炎筛查工作。

经卫生防疫人员初步检查,判断该流浪人员身体无异常。民警排除他来自疫情重点地区后,将他接回派出所,并为其提供饮用水和食物。在了解他的身份时,该名流浪人员尽管有点木讷,但民警仍从只言片语中掌握到他叫小武(化名),今年 25岁了,却说不出是哪里人。民警根据他提供的情况通过查询,找到了其户籍登记地址,显示家庭成员为一人。民警联系所在社区核实,并走访其户籍登记所在地址,未发现其家人信息,附近居民也无人认识他。

民警只好回所里细问小武,以获取更多的信息。同时,对其户籍档案进行回溯查询,了解到小武原系三河镇户籍,2003年才迁至湖寮镇。于是,民警立即联系三河派出所协助核查。不久,三河派出所传来好消息,辖区某村的黄叔一家一直在寻找走失多年的儿子,且年龄与其相仿。在民警的联系协调下,双方在电话中比对了基本信息,发现小武极有可能是黄叔家里人。事不宜迟,当天下午5时许,黄叔和家庭成员分头来到湖寮派出所认亲,最终确认小武就是自己走失多年的儿子。

据悉,2010年的时候,时年15岁的小武随母亲一起到潮州市饶平县生活。不久,小武就出门打工,中间也曾多次回家。但不知从何时起,也不知什么原因,小武就再没回过家,与家人失去了联系。此后,小武的家人一直多方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儿子的下落。

正是大埔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接警后迅速、耐心、细致开展查找工作,8小时内让小武回到了家人的怀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埔公安民警既及时排除了疫情防控中潜在的安全风险,又想尽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