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英雄热”持续升温“英雄热”持续升温
梅州警视网
“英雄热”持续升温“英雄热”持续升温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8-09 15:06:44   浏览:-
字号:
  连日来,梅江刑警张启维、周伟林身负重伤仍勇擒歹徒的事迹在梅城被广传为佳话,两位民警的壮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市民们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英雄热”持续升温。
 
 
   7月24日,张启维、周伟林参与侦破的“7.6”抢劫案事主林先生来到刑侦大队,向办案民警送上锦旗,盛赞梅江刑警是“警坛精英、人民英雄”。林先生还专程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两位受伤民警,表达了对民警壮举的敬佩和深深的谢意。
 
 
   此外,前往慰问民警的热心市民也纷至沓来,除张启维、周伟林的亲人、同事、朋友和自发组织的普通市民外,梅州市财政局、梅州市市政建设集团公司、梅州市嘉信大酒店等单位和企业的领导、企业家也带着全体干部职工的深情厚意,为英雄送上祝福和慰问金。
 
 
   英雄民警负伤的消息还牵动着全国各地网友的心, “梅江公安”新浪微博对民警康复情况和案件侦破进展进行滚动式报道后,得到了众多“粉丝”的关注,粉丝数量、转载数和评论数都明显上升。网友“牙签妹”评论:“向英勇的警察叔叔致敬”、网友“聪记OPEN-LOCK”评论:“你们辛苦了”、网友“客家欣有灵犀”更是连续关注、多次询问两位民警的治疗情况,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在梅江分局,从机关大院到基层一线,随处可见以“学英雄、促工作”为主题的标语横幅,学习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广大民警纷纷以英雄为榜样,积极投身平安建设、护航“平安大运”,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如长沙派出所在组织民警学习英雄事迹后,当天晚上就通过摸排线索,一举破获入室盗窃案件四宗,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彭华 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