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梅州市第三届汽车文化节倡导“绿色交通、平安出行”
梅州警视网
梅州市第三届汽车文化节倡导“绿色交通、平安出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8-09 09:09:27   浏览:-
字号:

  12月11日,梅城剑英体育馆广场隆重举行以“绿色交通、平安出行”为主题的梅州市第三届汽车文化节,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前往关注。此次活动由梅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团委、梅州市广播电视台《财富屋家》以及广汽本田梅州店共20多家车行和保险公司、银行等单位联合举办。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柏华、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长赖畅群、梅州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延庆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长赖畅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这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还强调本次活动以“绿色交通,平安出行”为主题,特别突出了当前全社会热切关注的“骑乘摩托不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话题,这不但能促进我市汽车文化的健康发展,更能在广大驾驶人中牢固树立“骑乘摩托戴好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理念,只有让所有的交通参与者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良好意识,才能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宜居宜业的绿色交通”贡献力量!

  为丰富交通安全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市交警支队在活动现场突出位置摆放 LED交通安全流动宣传车,设立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有关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咨询及发放“整治骑乘摩托不戴安全头盔统一行动”的温馨提示10000份,同时,还设立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参与有奖问答的群众络绎不绝。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扬了优秀的汽车文化,倡导良好的驾车习惯,树立安全的出行理念,真正把“治理骑乘摩托不戴头盔”作为摒弃交通出行陋习的一个新起点,让群众的出行永远在安全、有序、畅通的和谐环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