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蕉岭县供销社打造升级农民专业合作社
蕉岭县供销社打造升级农民专业合作社
来源:本网   时间:2015-12-24 17:15:00   浏览:-
字号:
近日,由蕉岭县供销社组织、金顺泰农民专业合作社牵手兴农蔬菜、九岭丰农淮山等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出资组成的蕉岭县金顺泰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该联合社的成立,标志着该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由‘户户合作’逐步向‘社社联合’迈进。
蕉岭县供销社以服务“三农”为已任,2005年以来,累计领办种养等各类型专业合作社 90家,入社社员6790户,带动农户8374户,年生产总值38530万元,实现助农增收5700多万元。为进一步把千家万户分散经营的农民组织起来,引导农民开展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化程度,适应当地特色生态产业发展的需要,增加农民收入,蕉岭县供销社在综合改革中,以金顺泰农业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整合兴农蔬菜、祥和红心蜜柚、九岭村丰农淮山、福北益民芥菜专业合作社资源,共同出资500万元,联合组成金顺泰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社采取“公司十合作社十农户十基地”的运营模式,以解决单一合作社发展规模小、经营实力弱、市场竞争力有限等问题,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