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五华县供销社召开2015年度总结会议
五华县供销社召开2015年度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1-22 15:57:00   浏览:-
字号:
& & & & 1月22日,五华县供销社召开全县供销社系统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温寿聪副主任主持,贯彻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及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表彰了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和个人。李载斌主任代表县社班子 总结 回顾了2015年供销社工作。


&
& & & 一年来,该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市社的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及我省实施意见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实施&两新两特两重点&、惠民生、促和谐、强队伍各项工作任务和省、市社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该县供销社工作实际,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锐意改革,凝心聚力,积极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对接惠农政策。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 & & 一、该县供销社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达到预期目标
& & & 据统计,2015年完成商品总购进60220万元,对比上年增长13%;其中:农副产品购进5580万元,对比上年增长25%;完成商品总销售68880万元,对比上年增长10%;其中:农业生产资料销售28330万元,对比上年增长23%;完成利润实绩45.86万元,对比上年增长22.65%。超额完成省、市社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
& & & 二、深入贯彻学习文件精神,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
& & 该县社组织公司、基层社主任、经理和县社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及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决定》和我省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社班子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加强与上级社和县直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强调查研究,梳理政策和摸清底数,结合该县供销社实际,研究制定我县供销社&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供销社综合改革举措,努力将综合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有效对接供销社改革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努力将供销社打造成为农民生产生活的主力军和综合平台。



&
& & & 三、继续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 & & 继续扎实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积极发动农业龙头企业,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驻市社电商平台,并将产品在电商平台线下实体店上架销售,拓展我县农产品销售,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从现代流通中受益,切实解决农民&卖难&问题,提升服务&三农&水平。据统计,2015年发动17家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驻市社电商平台,其中:横陂3家、安流3家、周江3家、华城2家;双华、岐岭、登畲、龙村、大坝、棉洋各1家;发动4家农产品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驻实体店,其中:华城、棉洋、岐岭、长布各1家。
& & & 四、努力打造经营服务平台,积极服务城乡群众
& & & 继续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加强联合合作,构建现代流通网络和经营服务综合平台,服务城乡群众。首先,加大发展农资经营网络建设力度。2015年全县系统发展农资直营店、加盟店17家,销售各种化肥8680吨,农药765吨,农膜350吨,农资销售总额对比上年增长12.3%;其次,加大再生资源网络建设力度,发展再生资源回收网点25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加工销售额对比上年增长11.8%。
& & & 五、高起点高标准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对接惠农政策
& & & 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高起点高标准创办一批管理民主、制度健全、带动能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对接惠农政策。2015年新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7家,其中:横陂2家;岐岭、华城、周江各1家,2014年库存2家。全县系统累计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80家。实现助农增收2300多万元;2015年新组建或培育符合国家农综项目的专业合作社4家,其中:横陂、双华、华阳、大坝各1家。加强对专业合作社的产权联结、项目扶持、业务指导、综合服务等方式,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国家扶持政策,强化供销社的科学耕山致富带动能力。发动五华县103家供销百货大商场入驻市社电商平台,支持配合市社办好官方网站百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宣传栏目,加大宣传推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力度,增强广大农民耕山致富的信心;与市广播电视台服务900栏目合作制作专题视频2家;在百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风采栏目宣传推介示范社13家,其中:华阳3家、安流3家、横陂2家、大坝2家,丁畲、龙村、大田各1家;2015年被评为2014年度省社示范社2家。其中:横陂、安流各1家;华阳供销社不但被省社评为&五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而且被全国总社评为百强基层标杆社,华阳养猪专业合作社还被全国总社评为示范专业合作社。



&
& & & 六、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经营
& & & 一是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层层订立安全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工作措施;二是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商场、超市、出租门店等人口密集场所、烟花爆竹储存经营场所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安全设施建设,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宣传培训。烟花爆竹专营公司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安全经营意识,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安全工作落实。2015年组织管理人员参加省、市培训12人次,组织消防安全演练2次,烟花爆竹公司储存仓库经省、市、县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检查考核较为满意。县社转发了国务院、全国总社和各级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的通知,并制定做好岁末年初及2015年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现全年无消防安全事故,得到消防安监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 & & 七、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 & & 一是抓人才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公司基层社领导班子。拓展视野、面向社会,多种方式选拔和引进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人才,培养一批懂市场、会管理、敢担当、会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2015年经推荐、考察任命6人进入公司、基层社领导班子,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大教育培训力度,2015年县社选送基层社主任、公司经理、县社管理人员共10人次到省供销学校学习培训,举办2期基层业务骨干和财会人员业务培训,营造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和谐环境。二是抓作风转变。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将教育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持续动力,加强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改革中的矛盾问题。三是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建设好&防火墙&和&隔离带&,重点加强&三重一大&事故的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坚持守住底线,严防任何单位和个人借改革之机侵吞社有资产或牟取私利,切实维护供销社组织体系和社有资产的完整性。2015年县社组织审监股、财会股对长布、潭下、华城、大坝、横陂、棉洋、双华等基层社法人代表进行任中、届满及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审计监督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县社还印发了《五华县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关于鼓励开展经营活动按经营利润实行提成奖励》的通知、《关于严格执行纪律、按规定发放津补贴》的通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抓文化建设。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等优良传统,弘扬&为农、诚信、创业、合作&的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精神,鼓励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供销社综合改革。登畲供销社宋帝运主任经省社推荐,被全国总社评为&扁担传人&先进个人,在北京召开的表彰大会上获得表彰。
& & & 八、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 & 一是扎实抓好&创卫&工作。县委县政府提出2015年底实现五华县城创建广东省卫生县城的目标,并将任务分解到相关镇和县部委办局。县社把&创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投入2万多元添置工具、树立宣传牌、印刷宣传资料,帮助挂钩村(水寨镇上坝村16村民小组)拆除旧粪坑、清理卫生死角,清除道路两边杂草,聘请卫生保洁员(每月600元)并协调环卫部门落实华建街网格化管理,解决垃圾堆放和垃圾桶配置等问题;每星期五下午组织县社和公司干部职工清理打扫西河街卫生责任区和县社大院的环境卫生,较好完成&创卫&工作任务。二是筹资2万元支持帮助龙村镇营田村扶贫工作经费,完成计划生育和教育创强等工作任务。三是筹资5000元帮助支持龙村镇南中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治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协助该村选强配全村党支部班子。四是筹资3.6万元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 & & 一年来,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能够有效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社的肯定。
& & & 李载斌主任在讲话中着重指出当前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方向和重要性,就&如何改,怎样改?&这个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并且如何使企业更好地转型升级安排了节前部署。魏洪伟副主任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督查整改意见,进一步加强我省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宣读了五华县社《关于表彰2015年度五华县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和个人的决定》的文件。
& & & 县社温寿聪副主任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慰问困难干部职工送温暖、节俭过春节、廉政作风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 & & 五华县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业、基层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图/文供稿:五华县供销社& 李菊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