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日报》文章:市供销系统获省“双料”冠军
《梅州日报》文章:市供销系统获省“双料”冠军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1-07 11:32:42   浏览:-
字号:

& & & 本报讯 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去年我市供销社系统在全省供销社系统中夺得&双料&冠军——争取扶持发展项目资金全省第一、省级示范社超200家全省居首。
  为引导农民耕山致富,我市供销社评选出231家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并首次对全市75家农村综合服务社进行星级评定,为农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携手金融保险机构,为我市供销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80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缓解资金难题,并为农业和农民提供综合性的保险业务。
  去年,市供销社系统实现经营总额71.9亿元,同比增长7.5%,商品总销售39亿元,利润比增39.7%;59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助农增收2.1亿元,名列全省供销社系统前茅。此外,还在全省供销社系统中夺得&双料&冠军:全年争取9个扶持发展项目,共获得或申请项目资金1847万元,位居全省首位;市、县供销社系统大力培育和规范发展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全年新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55家,其中48家符合省级示范社以上条件,累计组建专业合作社达594家,其中202家获评省供销社系统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同样占据全省供销社系统头把交椅。(张柯 郑业矿 谢益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