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梅州市工业企业技术 改造风险补偿资金融资贷款专题项目库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梅州市工业企业技术 改造风险补偿资金融资贷款专题项目库的通知
来源:技术改造与创新科   时间:2020-04-02 17:27:26   浏览:-
字号:

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市直有关企业:

  为深化政银企合作,引导银行合作机构加大力度扶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推动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广东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实施加大扶持力度支持新一轮技术改造新增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梅州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组织开展2020年梅州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风险补偿资金融资贷款专题项目库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

  支持我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融资贷款项目。重点支持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的项目,包括:提质增效、智能化改造、设备更新和绿色发展等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的项目。

  二、支持方式

  采用风险补偿方式,为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寻求相关银行合作机构提供项目固定资产贷款。本风险补偿资金规模5000万元。对应支持的单个企业贷款合计不超过风险补偿资金总金额的20%(以发放贷款的前一个月底风险补偿资金账户余额计算,单个项目最高贷款额可达1000万元)。列入风险补偿资金支持的贷款,合作银行执行的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的1.3倍(含),并且不得以其他方式变相增加企业贷款成本。

  三、申报条件

  (一)在梅州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工业企业,依法办理税务登记和纳税;

  (二)内部管理规范,财务制度健全,能按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财务报表或相关财务证明;

  (三)无违纪违规经营记录,信誉良好(可通过“信用中国(广东)”网站查询);

  (四)能够提供资金用途、融资需求说明;

  (五)已取得工信部门出具的备案、核准或审批文件以及其它相关部门出具的环保、国土、规划选址等必备文件;

  (六)技改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万元;

  (七)企业技术改造项目须纳入市、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建立的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台账管理;

  (八)企业贷款用于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四、申报材料要求

  (一)梅州市技术改造风险补偿资金项目入库申请表;

  (二)项目申请报告(含企业对地方社会发展贡献的相关证明材料);

  (三)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四)工信部门出具的备案、核准或审批文件以及其它相关部门出具的环保、国土、规划选址等必备文件;

  (五)企业上年度末财务报表;

  (六)其他必要的相关材料。

  五、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组织申报。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以下简称项目推荐部门)根据申报通知要求,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技改项目,每个月结束前汇总申报。市直企业直报市工信局。

  (二)项目初审。各项目推荐部门对项目材料进行审核,严格审查项目建设进度,并对申报材料进行真实性核查,核对人在项目申报材料复印件核对情况说明上签名,确保项目真实性。

  (三)行文推荐。各项目推荐部门于每个月将推荐文件和项目申报材料(推荐文件一式2份,含入库项目汇总表;项目申报纸质材料一式5份;所有材料附电子版)报市工信局。

  申报材料须统一采用A4纸双面打印,编制封面(封面格式见附件)及目录,按上述材料内容顺序装订胶装成册,并盖申报单位公章。若项目申报单位所提交的材料模糊、无法辨别,其责任由项目申报单位自行负责。


  附件:

附件1-5.rar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4月1日

 

 (联系人:吴学明,电话:2251361,邮箱:mzsjsk@meizhou.gov.cn)